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校园
急救之光,照“亮”校园——学校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
  2024-04-01 附属医院 薛倩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校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3月30日全天,学院红十字会联合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两期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正式拉开了2024年持证救护员培训的序幕。
       来自医药卫生学院中医专业的1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刘端海、李艳、何川、丁艳、薛倩、赵晓明,共同为学员重点讲授并一一演示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与操作步骤、创伤救护(创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知识和技能、海姆立克急救法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等内容。
       一天的培训紧张充实,“干货”满满。课堂上学员们在老师们细心指导下进行分组练习,很快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最终,全体学员顺利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心肺复苏项目考核。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实用,将来遇到突发事件时也能为自己和他人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生命安全无小事,掌握急救技能不仅有助于我们每个人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而且有助于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有助于进一步强化我校安全防范工作。下一步学校红十字会将以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对照建设任务要求,在师资、基地、课程和活动四方面精准发力,提高急救知识科普及培训质量,提高师生的急救知识普及率,营造校园“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人人能急救”的良好氛围,增强师生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切实提升学生的健康素养。
                           审稿人:刘端海  张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