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校园
非遗大师进校园 面塑技艺传承创新
  2024-04-10 建筑工程学院 田雷


 
       近日,非遗“面塑”技艺传承创新活动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活动邀请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枣庄面塑项目枣庄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枣庄市技能大师、枣庄市工艺美术名人、国际大奖获得者梁军演示面塑技艺,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梁军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面塑技艺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以及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随后通过现场演示,向同学们展示了面塑制作的技巧和艺术性。
       在梁军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面塑制作的实践中。尽管初次尝试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在梁军的耐心指导和鼓励下,同学们逐渐掌握了面塑制作的技巧,并创造出自己的作品。
       此次非遗大师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面塑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更让他们亲身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许多同学表示,这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坚定了他们传承和创新传统文化的决心。
       本次非遗大师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相信在未来,同学们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中,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贾佳  张兆青